沿海时报 沿海人的网络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98|回复: 38

[装修日记天湘板材杯] 【P57】60平的二手房,择一城的归属感 我的南漂装修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31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C啊 于 2019-6-17 14:15 编辑

    【户型】二房二厅一卫(小窝居)
    【面积】60m2
    【所在小区】吉大的某怡大厦(旧房改造)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装修公司】十上空间装饰  设计师-彭工
    【包工方式】全包

先说说我的一些小背景
    作为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也曾幻想过北漂,也曾憧憬过北上广的爱情故事。虽然没有北漂也没去北上广深,但我也背靠广州,毗邻深圳。开始我的南漂之旅,因为工作的调动,我听从公司安排,来到了美丽的沿海小城沿海,远离了家乡,远离了父母,多少有些伤感,不过男儿志在四方,既来之则安之吧。
    来到了沿海,也开始了解沿海,慢慢我就被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住了,城市不大,但拥有长度55公里的情侣路傍海而建,旭日东升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醉美夕阳犹如情人相伴,它就像个美丽善良的姑娘,突然的一见钟情,我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已悄然被俘虏。同时沿海临近澳门,香港,接轨国际大都市。在这里你不会缺乏时尚的元素,也不缺乏生活品质的追求。而且从小就喜欢看海的我,也算完成一个心愿了。
所以我内心不停不停的有一种冲动,我想有个家,因为我在这个城市里找到了异乡游子的归属感……
内心翻江倒海,思绪万千,唯一慢慢坚定的是我需要房子,哪怕很小,我也渴望。凭着刚出来工作没多久的积蓄,那是痴人说梦,好说歹说才从父母与亲戚朋友借来一笔首付“巨款”,再向银行“大哥"借点,终于在上一年历经多翻磨难买下了一套60平的靠海二手房。从此开始了“奴才之旅”了
   房子是有了,但毕竟是二手房,肯定也要从新翻新改造一遍的,每一天都在想自己未来的小窝成为所喜欢的样子。可是刚来沿海这边认识的人不多,也没有做装修圈子的朋友,后来单位的两位同事向我介绍了两家装修公司给我,A装修公司是同事的朋友开的,B家公司是同事她家的房子和她朋友的房子都是这家装修公司设计施工的。他们让我可以去了解下,在我了解这两家装修公司同时我又接到了一个C家装修公司的电话,嗯……电话被泄漏了,哈哈。想着反正也是要看装修的多对比下也没问题。
接下来简单说说几家装修公司吧
A家装修公司很热情,服务也还挺好的。不过在量房的时候,就是我说什么,这里想怎么改,我想要怎么样的,设计师都说可以可以,没问题的这样改挺好的,我心想难道我空间格局感和想法都无可挑剔,被埋没掉的超强设计能力?因为全程设计师在听到我的需求和想法的时候,基本没有给我一个建议,都在听我说,嗯,嗯,嗯。果然上午量房了,下午5点多就给我发方案了,我想这也太快了吧,给我感觉好像想快点把我拿下那样。
B家装修公司,联系的时候同样很热情,并且也约好了第二天到我家量房,经过第一家A公司给我的感觉,这次我就什么都不说,看这家装修公司的设计师怎么样。量房当天确实给了我些小惊喜,首先来的设计师是位男设计师,见到我后,不是开始先量房,这位设计师第一时间和我聊起天来,他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风格,建议什么风格适合我这房子,他告诉我这房子二手房,面积较小,很多业主在改动的时候,会更多考虑到空间功能的使用,这样房子虽小,但空间感与功能区合理设计,同样居住很舒适,他说了很多,我感觉跟他聊确实给了很多建议和想法给到我,让我觉得我以前的一些想法其实是不太实际的,但也能在以前的想法上,想其他方法尽可能满足我的需求,整个量房过程,我就像个小学生那样,认真听讲老师的话。感觉很专业,给我一种安全感。
C装修公司,同样态度很好也很专业,在量房过程中也给予了不少建议给我,可能有过B装修公司的一次体验后,就感觉没那么强烈了,不过也还是看看他们的方案再选择,毕竟多对比总是好的。何况我囊中羞涩呀。

A家方案已经PASS掉了
B家方案,确实打动我了,整体设想也是我想要的,同时增加了些我并没想到的意外惊喜,比较满意,就是价格高了那么一点点,设计师彭工说,以求达到我想要的,改动的地方会多了几处,但效果出来必定会让我很满意的。
C家方案,方案个人感觉中规中矩,但是价格和B家装修公司相差无几,但设计师还是很有耐心给我讲解的。

个人经历分享,嘻嘻(希望能帮到需要装修的朋友)

《楼层电梯》
”选妃子“装修公司择优录取-
牵手成功
“变形”篇(打拆砌墙)
”打粉底“刷墙固
主材选购“瓷砖篇”
最后,经过多方面对比,材料,施工工艺、价格以及最重要的设计,我选择了B装修公司也就是十上空间,整体交流沟通我个人是觉得最满意的,同时也很专业。特别是彭工的设计理念和他们的十上的施工工艺。
最后,我与十上牵手成功,彭工给我选好了开工日子。就这样我梦想的家开始了。。。。



先给大家看下我家的原始结构图和彭工给我的效果图,哈哈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346.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2848.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2907.jpg




终于开工啦 。。。。。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832.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838.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855.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942.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905.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33910.jpg

分割图(1).jpg

03.jpg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 15:49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变形”篇(打拆与砌墙)

啦啦啦 ,老房子“改造”第一步,拆拆拆、砌砌砌
一开始,我觉得砸墙和砌墙很简单,无非就是用个大铁锤砸掉,买些砖重新砌成另外的格局就OK了!
没想不到里面的考究真的还很多,由衷佩服装修公司的专业。
打拆砌墙注意事项:
①、切记,切记。承重墙和横梁是不能打掉的,横梁可以了利用吊顶覆盖 ,显美观
彭工说,打墙的时候不能直接用大锤子砸,因为力量使用不当,会对周边墙体造成内部损伤的 。

②、我原以为砌砖都是用红砖的(一直以来的常识),可是彭工告诉我,一般家里面的房子,会采取轻质砖来砌墙
为什么呢?原因在于:轻质砖是正常室内隔墙都是用这种砖,密度较低,可以减小楼面负重,而隔音效果又不错。
特点是:经济性强可以降低基础的造价,设计使用轻质砖比采用实心粘土砖,综合造价可降低5%以上。
实用性好,使用轻质砖可增大使用面积,同时由于加气混凝土隔热,保温效果好,在热的夏天,室内温度比采用实心粘土砖低2-3°C,使用空调,降低电量消耗。如果采用红砖的话,就不适合,因为红砖密度大,一般用于外墙墙体 ,硬度更高,但同时价格高些。

③、砌新墙也很重要,不能直接在旁边打拆后的旧墙体砌。旧墙打拆完后需要进行修复,新旧墙之间需要加钢筋在里面进行加固,可以保证墙体的稳定性,和抗震性,同时新旧墙面要进行挂网处理,防止后面批灰造成开裂现象。

下面给些现场的图片大家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610174507.jpg   

微信图片_20190610174526.jpg

微信图片_2019061017455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6-11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C啊 于 2019-6-12 16:43 编辑
TC啊 发表于 2019-6-10 17:45
“变形”篇(打拆与砌墙)

啦啦啦 ,老房子“改造”第一步,拆拆拆、砌砌砌

”打粉底“全屋刷墙固
墙固是什么?为啥要刷这个东东
十上设计师彭工是这么和我说的
1、沿海是属于沿海城市,地处广东基本最南部的了,天气都会比较潮湿。所以在墙体还没进行批灰的时候就要进行墙固处理
好处是:
①、能够起到一定效果的防潮、防霉作用
②、更加有效精准的做好水电定位,方便后续的施工...
墙固我是没听过,我从小就在北方长大的小孩,我们老家那边是没有做这个施工工序的。
但是沿海的天气我是深深体会到过潮湿的地步。所以还是很感谢十上彭工这边的提醒以及他们针对每个工地的施工要求
棒棒的、、哈哈
请大家看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611092348.jpg

微信图片_20190611092637.png

 楼主| 发表于 2019-6-17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材选择“瓷砖篇”
其实我选择十上空间是它们的全包,毕竟我在单位上班,又经常加班,没办法经常有时间和精力去买主材,而且彭工告诉我,按照我的装修预算不建议我去外面选购,因为价格太难将控制了,而且你对主材不了解,容易高价买入。超出自己的预算,很多业主都觉得自己买能够更好的控制预算的,但是经验之谈,往往没几个人能真的控制下来, 简单来说,你家的风格适合用什么砖,什么颜色的。但往往瓷砖店没有这样的或者有同款类似的,但价格却很高,所以怎么避免呢??
经过彭工这么一说,我自己想想也是。所以最后我选择十上他们的全包模式。
确实瓷砖的品牌真的太多太多了,单十上给我选择的就有东鹏 鹰牌 新中源 马可波罗 蒙娜丽莎 欧美 欧神诺等等品牌 ,最终我选择了马可波罗瓷砖,真的没想到,同样的大牌子,十上这边的价格真的很优惠,完美的解决我对主材的预算控,哈哈

不过对于瓷砖的选择也有点可疑给大家分享下的知识:
对于很多第一次装修的朋友来说,购买建材是一件相当头疼的事情,平时没有什么了解,一去买建材的时候就发现原来建材种类也这么多。举个例子,例如瓷砖就可以分为“抛光砖”和“抛釉砖”两种,那么这两种瓷砖到底有什么不同呢?十上彭工给我做了这些细致的讲解

第一:价格上面,抛釉砖的价格要比抛光砖贵出不少,这其实就是因为抛釉砖是在抛光砖的基础上进行加工而成的
第二:抛釉砖需要在抛光砖的基础上,加多一层薄薄的釉面层,可以在瓷砖上做出不同的拉花和形状,比起抛光砖来看更加美观,摸上去也有一点微微凸起的纹理手感,效果会更加好看。
第三:在颜色上面,如果是抛光砖的话,砖里面各种颜色之间的色差不会特别强烈,抛光砖的颜色也比较单一。两者在纹路上也有差别,抛光砖做不到纹理很小,但是抛釉砖就可以做到纹路非常细致
当然既然抛釉砖优势要比抛光砖强,是不是全屋都要用抛釉砖呢?
不是的,因为虽然抛釉砖比抛光砖好看,而且价格也更贵,也比较好看,但是由于抛釉砖的表层有一层釉面,所以在耐磨性方面,抛釉砖是不如抛光砖的,因此建议大家在客厅、卫生间、厨房等经常活动的地方,采用抛光砖会更好一些,没有那么容易刮花

以上就是我分享给到大家的一些知识,哈哈,我感觉这一趟装修下来,我自己都可以做装修了
微信图片_20190617115052.jpg 抛釉砖

微信图片_20190617115158.jpg 抛光砖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朱擦种类太多了,不了解的网友们确实很难抉择。所以还是让装修公司替你服务,解决主材的选购,省心、省时又省钱  发表于 2019-6-17 14:31
发表于 2019-5-31 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5-31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
发表于 2019-6-1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看来十上不错哟
来自小程序
发表于 2019-6-1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眼力
发表于 2019-6-2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3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C啊 于 2019-6-3 10:06 编辑

{:1_263:}{:1_263:}
 楼主| 发表于 2019-6-3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C啊 于 2019-6-3 10:05 编辑

哈哈   期待完工
发表于 2019-6-3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
发表于 2019-6-3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衣柜很好看!请问用什么板材做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1 下一条

 中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沿海时报举报电话0756-6700860        法律顾问 孙农 吴国亮 法律声明  

我要验房 我要装修 我要测甲醛 家居团购

QQ|关于网站|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沿海时报 ( 粤B2-20120610 粤ICP备08010189号-1 )  

沿海宇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40202000013号

GMT+8, 2019-6-27 08:11 , Processed in 0.116707 second(s), 6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解读循环经济法:城市建筑政府不能想拆就拆
视频:江西九江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
胡锦涛就美国东部遭飓风灾害向奥巴马致慰问电
王文:中国须有更多的经济自信
王聃:尸检报告远非瓜农死亡事件的终点
环球时报社评:拔日本大使座车的国旗是胡来
申联彬出任山西省副省长(图)
白岩松评西安日系车遭打砸:犯罪与爱国无关
社保基金会去年出国费用占三公支出超7成
男子争执中日钓鱼岛开战杀人:爷爷曾被日本人打
精神卫生法草案二审 删除部分争议较大条款
美国人“以房养老”为何这么好
老虎咬死女游客涉事公园明日恢复开园
研究黄金大米论文作者称对试验及数据不知情
美咨询公司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中国三地上榜
漂泊时代,那些“没有家”的留守儿童们
程映萱到宁洱灾区检查烤烟生产恢复工作
环球时报社评:拔日本大使座车的国旗是胡来
美报告称部分中国香烟重金属超标达加拿大3倍
网评十大政策 倾听民意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