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第二届核安全峰会本月下旬举行 中国领导人出席菲总统称中国对菲更加冷淡 希望与中方会谈湖南隆回县县长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王培廷当选山东威海市长菲律宾否认美军无人机曾在菲发动空袭美国学者称若中方抵制日货将重创日本经济王宁当选四川南充市委书记美防长下周先后访问日本中国谈钓鱼岛等问题视频:索马里海盗劫持台渔船向美军直升机扫射视频:胡锦涛在伦敦金融城发表重要演讲美国称希望中日对话解决钓鱼岛问题视频:温家宝答中国的外交政策视频:胡锦涛出席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开幕式网友曝房产局长抽天价烟每条1500元(组图)盛大文学称不会勉强上市 将给作家更多福利瑞海国际的“擦边球”澳总理:若数天内未确定残骸位置将暂停海底搜索

沿海时报 沿海人的网络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宏展培训(金紫荆拓展营地) 买樱花空调 推荐空调哥 开业布展活动搭建找瑞鑫 印刷 品质保证 名片低至4元
查看: 14274|回复: 61

对于公交车中途加气放东西占座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8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公交车中途加气放东西占座你怎么看?

视频内容是今天下午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视频的经过是这样的,公交车中途需要加气,而加气期间乘客是需要下车在气站外等待的,当公交车加气完毕,乘客重新回到车厢的时候,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争吵。

因为这趟公交线路跨度较长,加气站距离我的目标站还有将近40公里,而当时乘客也不算太多,坐满座位后也只有一两个站着的,所以本人下车之前也将随行物品放在座位上“占座”,还有一个原因是当时太阳也挺晒的,也不愿把太重的物品放在身上。

到上车的时候,大家都一窝蜂往车上冲,我心想车上人也不多,有座位的就有座位,站着的还是站着,就跟着人流慢慢往上走,找到自己“占座”的位置重新坐下。

不一会儿旁边就开始了视频中的争执,当时那对放东西“占座”的情侣说是从起点站就开始坐的位置,而且好像乘坐的距离也挺长的,所以下车加气的时候才想着放东西“占座”。

刚开始确实这对情侣也是好生好气有礼貌的说了情况,看能不能让这位“后来居上”的女士让个座啥的,但是显然这位女士也没有让的意思。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


1、“这是公交车,谁坐都可以”
毕竟这真的是公交车大家都是买同样的票,车票座位又没写名字,不是火车,长途巴士。

2、“既然人家占了座就让吧”
(人家东西都放在座位上,也不好随便拿开人家东西)

3、如果我是那位女士,可能不会去座别人的位置,如果我是那对情侣,被座了我也就算了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11:41
应该“按部就班”各就各位。  发表于 2019-6-11 08:23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08:05
当然重新上车发现座位被占了,也就算了咯,只是原则上应该各回各位,防止发生争执出事。  发表于 2019-6-10 15:46
原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然会很乱乱乱,如果不这样那为嘛要下车,不下车出事有楼主负责,你说是不是。  发表于 2019-6-10 15:43
支持重新排队上车。  发表于 2019-6-10 15:14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0 15:13
支持原人原位,特别是放有物品。  发表于 2019-6-10 12:51
xrv
中国人都靠抢,大欺小恶欺善,上车从来不排队,旁边奥门弹丸之地上车都排得好好的。因服务还没完成,恢复原样,原来座的座站的站,自觉对号”入座“  发表于 2019-6-8 15:32
来自小程序
发表于 2019-6-8 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车前有位置坐着,中途加气,加完气还是坐回自已的位置咯!站着就继续站着咯!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14:19
kj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11:30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10:28
对! 先到先得。  发表于 2019-6-11 08:24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08:06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0 12:38
支持这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8 20:00
来自小程序
发表于 2019-6-8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按江湖规矩是坐原座位站原站位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08:33
世俗惯例!  发表于 2019-6-11 08:25
哈哈,江湖规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8 20:07
发表于 2019-6-8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法是第二点
发表于 2019-6-8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6-8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姨素质差

点评

支持: 5.0
支持: 5
  发表于 2019-6-11 14:19
+ 1  发表于 2019-6-11 08:25
来自小程序
发表于 2019-6-8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不守规矩的人。

点评

没有导向性的规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8 20:08
发表于 2019-6-8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发表意见
发表于 2019-6-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然工坊 发表于 2019-6-8 15:37
一般按江湖规矩是坐原座位站原站位

农民工排队都不会,还会懂这些规矩?

点评

少看农民工  发表于 2019-6-11 08:26
去看下不懂规矩的有几个是农民工,不要为了黑而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0 11:31
发表于 2019-6-8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司机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沿海时报举报电话0756-6700860        法律顾问 孙敏 北京天驰君泰(沿海)律师事务所  

QQ|关于网站|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沿海时报 ( 粤B2-20120610 粤ICP备08010189号-1 )  

沿海宇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40202000013号

GMT+8, 2019-9-23 23:16 , Processed in 0.078616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知情人称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查前一天还在改稿
甘肃煤矿升井钢丝绳断裂已致13死 仍有7人被困
胡锦涛同埃及总统穆尔西举行会谈
美国流行的电臀舞啥样(组图)
破解扶老人困局应当“疑撞从无”
王石川:专家扯茶叶蛋难免得罪“穷人”
申纪兰回应未投过反对票报道 称不赞成就不投票
美报告称中国将于两年内在潜艇上装备核武器
福建侦破涉案31亿元特大非法经营外汇期货案
胡锦涛: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白岩松评日“购钓鱼岛”:小偷偷东西还一本正经
视频:伊丽莎白二世为胡锦涛举行欢迎宴会
视频:江西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370多人受伤
王立军一审获刑15年 当庭表示不上诉
西安世园会“植物学家花园”展现植物神奇
王君接替李毅中就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图)
美中学生午休炒股赚7000万原来是个大忽悠
疾控中心:湖南25名儿童曾食用黄金大米
罗援少将:警惕以转基因物种为武器新型战略打击
甘肃野外放归21匹普氏野马和2峰野骆驼